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汽车产销量增速放缓,润滑油行业寻求差异化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汽车产销量增速放缓,润滑油行业寻求差异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08 774 次浏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1-6月,国内汽车产量为1352.58万辆、销量为1335.3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4%和3.81%,但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1.83个百分点和4.33个百分点。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6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7%和14.4%。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润滑油领域的需求变化正在潜移默化的进行中,寻找差异化仍然是诸多润滑油企业寻求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不管是LPG、CNG还是纯电、混动,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对润滑油产品的要求与传统内燃汽车相比都有所差异,这也对国内润滑油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国内润滑油行业也将在细分化和专业化上做更多的尝试,行业格局将加速洗牌。

 整体来看,汽车产销数据延续了以往的增长趋势,但增长幅度明显放缓。卓创资讯分析认为,政策性的调整也是销售数据增速放缓的一个原因。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由5%上浮至7.5%,因此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在2017年前被提前透支,这也导致今年上半年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数据出现下滑。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6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769.7万辆,比同期下降2.6%。不过,由于2018年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将重回10%,下半年预计增速将会有所提升。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保有量国家,汽车产、销量数据已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但不管是产销量还是保有量都在逐步放缓增速,未来车用润滑油领域的消费量将存在停滞或下滑的预期。